404 NoT Found

过来人真心的建议

     感觉我的列表里好多宝宝们是艺术生~我作为过来人给正在学艺术宝宝们一个小提醒吧因为我是学编导的,就用编导来举例子。


       我感觉学艺术的有两类人,一类是真的对这个方面有些浓厚的爱好,会不放弃的一直学下去。另一种就是我这样的人,怕高考发挥失常临时去学了一下艺术给自己备了一条后路的人。


        真的喜欢艺术的宝宝一定要去校考的!!!这非常重要!!特别是那些著名的院校!!集训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学习摄影!!不喜欢摄影的我真的很后悔。


       像我这种怕高考没有考好的人,是我特别要提醒的宝宝们。因为艺考只是我们的一条备选之路,我们并不会投入太大的时间放在这个艺考的身上。像我就是考前一周才开始学习,但是成绩还意外的不错。因为考前的临时抱佛脚,而成绩还意外的不错,可能就会产生一种错觉,认为你可能真的有天赋,并且沾沾自喜。靠着第二条路也上了一所不错的学校。


        我相信正在备考或者处于高中的同学都被灌输着“就剩这几天了,熬过这一段高中这一段时间,上了大学就没有人管你了,想怎么玩就怎么玩”的理念,因此大家的目标就是靠着艺考上一个好一点的大学,高考的时候能轻松一点但是!!前面欠下来的账后面都要还的!!这句话就一点都不假!!


        第一点你班里有的同学会有是因为一个意外的小失误没有考上北影那些特别牛逼的专业艺术类院校的。他们在集训的时候就会把你在普通类大学艺术系几年所学的东西都给学了,而且,他们准备考北戏北影的那些人在集训的时候就开始拍片子,而且认识的都是那些学表演,播音的同学们,都是特别特别优秀的同学。而像我这种突击艺考的人认识的朋友都是老老实实本本分分备战高考的人。当你在大学需要拍片子的时候,那些差点就上了北影的同学有些丰富的人脉资源,志同道合的玩伴,而你只能自己根据老师上课讲解的那些理论性的知识进行拍摄,拍出来的东西差距一下子都比较出来了。比如,比如:摄像机的运动,画面的调度,景别的采用,剧本的安排……


       第二点就是那些喜欢艺术并且真的走了艺术的这类人,家庭是真的富裕,就像我们班家里几乎都是做生意的,甚至有人的家里就有电梯。你想啊,对于学编导的人来说摄像机是必不可缺的一项装备,我们买的摄像机最低就是3w,还要根据不同的景别配备不同的镜头,还有三脚架,稳定器,麦克,打光灯,这只是看的见的东西,看不见的还有拍片子所用的场地费,演员费,餐饮,道具,路费等等,再包括就是电脑的配置,一般的笔记本压根就带不动ps pr ae au lr maya nuke 达芬奇的,所以笔记本轻则就上万了。


       所以我给的建议就是你要是真的喜欢艺术的宝宝,我真心祝福你前程似锦,并且祝福你好运幸福,对你报以最大的尊重。

      

       只是想让高考简单一点的宝宝,你们在步入这个艺术专业的时候,你一定要做好和那种差一点就考上北影的同学们有很大的落差的心理,真的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这个差距真的不是这么容易补上来的。而且你们的人脉和钱的实力也会有很大的差距!!!!请这类宝宝们一定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大学是一定考虑好自己想要干什么,喜欢干什么,不要因为别人而且不断内耗自己!!!!

评论(2)

热度(4)